陕西制造装备数字化工程研究中心落户兵器工业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9

陕西制造装备数字化工程研究中心落户兵器工业集团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安东方公司在致力我国精密机电产品科研与生产的同时,充分发挥军工生产技术优势,在现有制造装备科研和生产能力的基础上,组建陕西省制造装备数字化工程研究中心,向数字化制造装备业迈进。经过多方积极紧张筹备,该公司组建“陕西省制造装备数字化工程研究中心”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并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批复。

  在三年的项目建设期中,东方公司将进一步整合人才、技术、资金、设备等资源,通过改造生产车间和购置设备,构筑制造装备数字化(设计、测量和控制)技术平台,建设制造装备数字化高性能功能部件及控制系统工业性生产线。面向汽车、船舶、国防行业的重型、高精尖数控装备,以及电子行业的专用数字化装备工程化环境,建设开放的合作实验室、制造装备数字化质量可靠性检测中心和制造装备数字化技术规范及标准体系,以及制造装备数字化人才培养基地,使东方公司成为有特色的陕西省制造装备行业配套骨干企业。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利于加强我国制造装备数字化能力平台的建设,提升我国制造业的整体素质,还有利于构筑新型制造业体系,充分发挥军工生产技术优势,开发出军民两用技术和产品,满足市场需求,促进陕西省制造装备业产业集群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