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成功锻造轮盘电极锻件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0

二重成功锻造轮盘电极锻件

  11月6日,二重在水压机车间成功锻制出了上海汽轮机公司超临界汽轮机组轮盘电极锻件,该产品在二重属首次生产。该件的成功锻造,标志着二重超临界机组国产化制造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由于该产品特殊的材料特性及质量要求,锻件质量的好坏不仅直接关系到轮盘生产的成败,同时也为后期超纯净钢转子试制提供有力的技术储备。为确保锻造过程和工艺的一致性,二重水压机由技术部门牵头,及时组织召开工艺交底会和生产动员会。工程技术人员从接锭、加热、锻造全过程科学控制,并采用红外线测温仪对坯料实时测温,同时实施锻造全过程监督,处理异常现象,有效克服了材料可锻性差,锻造温度范围狭窄,出现缺陷不易清除等难题,确保了锻造成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