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努力推动科技兴贸工作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3

国机集团努力推动科技兴贸工作上新台阶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国机集团)在“十五”期间, 科技产业收入从2001年的18.7亿增长到2005年的56.8亿,增长3倍多,科技投入由2.4亿增长到9.5亿,增长约4倍。凭借自身科研及勘察设计院所众多,科研实力雄厚的优势,国机集团注重把“科技兴贸”从理念上落到实际工作中,逐步形成了产、学、研、贸相结合的独特科技创新体系,使科技支持和支撑工程承包和贸易两大主体业务发展的作用逐步显现。

  在“十五”科技兴贸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国机集团近期又编制了《国机集团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草案》,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是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是科技兴贸的基础。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国机集团将重点加强以下方面工作以推进科技兴贸工作上新台阶:一是加强贸易企业与研究院所、设计院的合作,加大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力度,提高贸易竞争力;二是依托集团雄厚的设计能力提高工程承包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充分利用国家政策,用高新技术来改造传统产业,全面提升传统出口商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四是加强工贸企业与集团外其他高新企业、设计院的战略联盟,依托高技术产品和勘察设计力量,提高工贸业务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