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在南车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0

全球最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在南车下线

  11月8日,全球最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DJ4在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所属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

  DJ4机车采用了欧洲先进、成熟的轨道电力牵引技术,包括适合多机分布式重载牵引的远程重联控制系统、水冷IGBT变流器、以及国际上独一无二的主辅变流器一体式设计,机车总功率为9600千瓦,单节轴式为BO-BO,轴重为23吨/25吨(可调),具有高可靠性、高寿命、安全和节能等特点。DJ4机车是目前国内乃至全球牵引功率最大的货运电力机车,也是国内最先进的新型重载25kv/50Hz电流制下的8轴双节机车,代表着世界货运重载电力机车最高水平。这批DJ4机车将主要用于长达630公里的大秦铁路晋煤外运,以满足该线煤炭年运输能力近期和远期的要求。

  DJ4机车项目采购合同是2004年12月7日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联手西门子公司在北京与铁道部签订的,总计180台,合同总金额达73.4亿元人民币。首台机车于2006年2月开工投料,到成功下线仅用了9个月时间,是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制造资源和西门子技术资源的良好结合的结晶。

  承担该型机车研制重任的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铁路机车车辆行业的龙头企业,凭借其强大的系统集成优势和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国铁路提供了近4000台电力机车,在中国铁路五次大提速中多次担当主力,并创下了中国铁路发展史上的多个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