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研制成水下高速摄像机 每秒拍10万幅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2

中船重工研制成水下高速摄像机 每秒拍10万幅

  近日,我国第一套水下高速摄像系统在中船重工七一○所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水下影像、水下高速运动分析和水下照明技术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

  该系统采用彩色高速摄像机,最高拍摄速度为每秒10万幅图片,可对水下运动物体的运动过程、机构动作进行高速拍摄和运动分析。

  为满足水下科研试验需求,七一○所在水下照明、水下成像、水下信号传输、水下密封、水下安全防护、自动控制、设备选型、水下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上实现了突破,克服了水下高速成像、水下照明强度不足、水下照明频闪效应、远距离水下信号传输和系统集中控制等难题,使摄像系统能够在水下进行高速拍摄。系统控制设备不仅能够控制水下高速拍摄,同时可以对系统进行状态监测、漏水报警安全监测、自动深度显示、水下自动升降等。

  水下高速摄像系统研制成功后,进行了多次水下高速拍摄,拍摄效果满足科研要求,不仅为水下高速试验提供了水下高速运动分析服务,而且也为水下科学试验进行了水下高速运动速度测量等,充分发挥了系统的功能和作用,得到了用户的好评。该系统的研制成功,使中船重工七一○所在水下高速摄像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