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精心部署科技创新 加强科技核心能力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2

中广核精心部署科技创新工作 加强科技核心能力建设

  11月10日,中广核集团在大亚湾核电基地举行科技工作会议,回顾中广核集团科技创新工作的历程,总结中广核集团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成绩,宣讲中广核集团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就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作了部署。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是中广核集团在新世纪迎来战略发展机遇期的形势下,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自主创新、建立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要求的贯彻会,是以企业为主体,明确集团科技创新目标、任务和措施的宣讲研讨会,是全面研究和部署集团科技发展工作的重要会议,是激励集团广大科技工作者和技术人员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的思想动员会。

  钱智民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对实现中广核集团发展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是中广核集团做大做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他强调指出,中广核集团科技发展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是以“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为指导方针,以促进核电产业化发展为主线,重点围绕集团核电主业发展需求,立足核电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行,着力提高先进的核心技术竞争力,使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成为集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性支撑性力量。

  这次会议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全集团科技大会。这次会议的召开,对统一中广核集团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实现中广核集团培育核心竞争力的目标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