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以创新实力亮相江苏新能源展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3

中核集团以创新实力亮相江苏新能源展

  11月16日上午9点半,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广场前,硕大的广告幕墙上 “2006江苏国际新能源展览会开幕式”的字样,在蓝色衬底上焕发着红色光芒。在本次展览会上,中核集团公司突出“以实力展创新能力,用实绩助江苏腾飞”以及“核电发展的先行者和主力军”的主题,充分展现了在核能领域的雄厚实力。

  在开幕式前的专场中,中核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森在中核集团公司展台前,向专程前来的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介绍了有关情况,表示中核集团不仅是核电发展的先行者和主力军,更是核能发展的先行者和主力军,除了独有完整的核燃料循环体系外,还拥有核电自主创新的实力,一定会以优良业绩为江苏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李源潮表示,一定积极地支持田湾核电项目扩建工程。在展览会当晚的专场中,江苏省长梁保华长时间驻足中核集团公司展台前,认真听取了中核集团计划部主任李金英就完整的核燃料循环体系、核电的安全和环保、CNP1000的进展,特别是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发电情况、2号机组建设情况以及扩建项目有关情况所作的介绍。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能源问题成为现代经济发展的瓶颈并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能源消费大省,能源消耗量约占全国的7%,但本身资源却相对短缺,能源自给率不足20%。煤炭等常规能源的大量调入,不但加剧了运输压力,而且容易造成环境污染。能源紧张会降低江苏经济的整体竞争力,因此,大力开发新型能源,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成为全省上下的共识和当务之急。

  本届展览会为期三天,作为江苏省能源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由省发改委和省贸促会主办,以“发展新型能源、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通过实物、模型、图片、影像、多媒体等形式,集中展示江苏省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主办方希望展会成为汇聚新能源领域人流、物流、技术流、信息流的新平台,为促进能源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架设桥梁,为加速新能源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创造条件。此次展览会有160多家单位参展,展出总面积为15000平方米,同期还举办了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国际研讨会暨第三届泛长三角能源科技论坛、新能源技术和产品交流推介等活动。

  在216平方米的展位中,中核集团公司重点展出了完整的核工业体系、核电建设业绩、CNP系列品牌和核电配套科研实力以及核电发展前景等内容,特别是以近一半以上的展位展出了田湾核电站的建设和对地方经济建设的贡献,连同CNP1000模型引起了参观者的广泛关注。

  另从展会上获悉,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江苏省将在2005年到2007年重点支持一批具有比较优势的新能源与节能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全面推进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的综合推广应用。到2007年,在太阳能利用、半导体照明、新型动力型电池、清洁能源、节能等领域重大关键技术开发方面力争取得重要进展并实现产业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