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唐山公司300公里动车组SAP系统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4

北车唐山公司300公里动车组SAP系统上线运行

  日前,北车集团唐山轨道车辆公司300公里动车组SAP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德国西门子公司专家组对该系统进行了认真评估并给予充分肯定。

  SAP是以ERP(企业资源计划)为基础的现代化信息管理软件系统,世界500强有80%企业采用该系统。实施SAP系统是保证300公里动车组正常生产的必要条件。唐山公司为了确保SAP系统项目的顺利推进和有效运行,专门制定了项目章程和项目推进计划,并对该软件所涉及的生产计划管理、财务管理和控制、物料管理人员等进行了系统培训。

  此前,SAP系统已在300公里动车组底架前端生产流程运用中初见成效,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唐山公司以SAP系统为基础平台的“300km/h高速动车组现代集成制造系统”项目,已在国家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中立项,并将获得国家650万元的研发专项经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