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入选国家认定技术中心 可享优惠政策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  发布时间:2006-11-29

大唐电信入选国家认定技术中心 可享优惠政策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深圳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期间,举办了“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授牌大会。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它88家企业技术中心、3家企业技术分中心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确定为国家第十三批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集团)技术中心。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始于1993年,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根据《鼓励和支持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建立技术中心暂行办法》,对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了认定。200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五部委联合发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至此,已经有13批、438家企业的技术中心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批准。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将按照各部门相关职能重点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给予支持,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其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重点支持企业技术中心的创新能力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基础条件平台;科技部将重点支持企业自主研发活动和科研计划。此外,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经五部委联合公告后,还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