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精彩出击2006香港世界电信展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  发布时间:2006-12-05

大唐电信集团精彩出击2006香港世界电信展

  12月4-8日,大唐电信集团以“成就梦想,沟通未来”(英文为:connect  to the future)为主题,精彩亮相“2006香港世界电信展”。展览期间,大唐集团集中展示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SCDMA无线接入系统、微电子产业、核心交换网、接入网、运营支撑网、终端等产品以及技术解决方案,充分显示其在以上领域的雄厚实力。

  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创新旗帜,产业先锋

  一直以来,大唐电信集团坚毅不拔、持续创新,推动着TD-SCDMA标准不断完善并最终被ITU批准和3GPP采纳,使其成为3G三大主流标准之一。大唐集团凭借在TD-SCDMA领域8年多的深厚积累,成功完成了标准的完善、系统设备的开发和产业专项测试以及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等工作。

  特别是在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中,大唐提供的TD-SCDMA系统中的关键技术如智能天线、接力切换、动态信道分配、联合检测等得到充分验证。大唐TD-SCDMA产品得到进一步改进,终端整体商业成熟度进一步提高。通过测试,大唐积累了宝贵的网络规划、运维和优化经验。

  今天,大唐电信集团作为TD-SCDMA产业化的重要推动力量,做了很多积极和富有创新意识的工作。通过有效的合作,TD-SCDMA产业链迅速完善,并大大推动了TD-SCDMA产业化的进程。目前,TD-SCDMA的无线接入系统、核心网络产品已完成产业化开发,初步具备了商用化水平,并形成了规模生产能力。TD-SCDMA已有四款核心芯片供终端产品开发使用,而十几家企业开发出的20多款覆盖了高、中、低档的各款终端,也将很快形成终端的规模化生产能力。现在,TD-SCDMA的产业链已经形成,可以支持运营。

  此次展会上,大唐电信集团携带其TD-SCDMA全系列产品参展,以完善的解决方案、丰富的业务体验向大家展示TD-SCDMA及其增强型技术HSDPA的商用前景,再次显示了大唐集团在TD-SCDMA领域领先者的地位。  

  大唐电信集团在展会上全面展示了包含支持HSDPA和R4混合组网的全系列产品:无线网络控制器(RNC)、拉远型宏基站、宏基站、微基站、直放站、干线放大器等。作为TD-SCDMA产业的领先者,大唐集团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际测试,为未来运营TD-SCDMA的运营商提出了多种覆盖解决方案,在此次电信展中都有充分的展示,包括室内覆盖全面解决方案、密集城区和城市郊区及乡镇覆盖方案、交通干线如高速公路和铁路的覆盖方案、草原和海面覆盖方案等。

  今年,大唐电信集团率先实现了TD-SCDMA HSDPA系统的商用化准备,可以满足运营商在3G网络建设初期在数据业务热点区域部署HSDPA网络的需求。在演示现场,用户可以亲身体验其数据业务,感受HSDPA更高的业务速率。

  除一些常规业务如语音、VP、Streaming、MMS等的展示,大唐电信集团还通过对业务的整合,让用户在场景变换中体验综合的3G业务以及采用FLASH、动画、Video等方式的多种业务应用。

  此外,大唐电信集团展出了TD-SCDMA终端软件平台(Arena(tm))完整方案,通过其终端软件平台、应用开发工具套件、应用软件测试和验证中心、应用软件开发社区,建造一个以运营商为主导,包括终端厂商、应用软件开发商等在内的多方共赢的产业价值链。Arena(tm)提供一个开放、稳定而又多元的终端软件平台,更加关注各项终端能力的开发,并确保业务在不同厂商、不同型号手机上的通用性,根本上提高了3G时代的终端用户体验,同时也迅速降低了TD-SCDMA手机的开发门槛,大大加快了TD-SCDMA商用手机的推出速度。

  SCDMA无线接入系统:市场导向,持续创新

  大唐电信集团凭借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SCDMA技术,已成为我国综合无线接入领域的技术创新领导者。此次香港电信展大唐集团将全面展出SCDMA无线接入系统全套技术解决方案。

  宽带无线(可移动)接入系统McWiLL是基于SCDMA技术平台开发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宽带无线接入系统,全面支持固定、便携、以及全移动模式下的话音、数据和多媒体业务。

  SCDMA1800M系统是工作在1785-1805MHz频段的一种无线市话系统,可提供基本的语音业务和增值业务。而SCDMA400M是针对农村通信市场开发的一种低成本、广覆盖的无线接入通信系统,是中国政府唯一推荐的“村村通工程”解决方案。

  SCDMA企业移动信息平台——ComSWAN是基于SCDMA的企业统一通信系统,能为大中型和中小型企事业单位提供最全功能的移动信息通信服务,融合了移动和固定的语音、视频、邮件、WEB等一体化应用,可以大幅度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投资效益显著。

  微电子产业:通信事业的“芯”动力

  微电子芯片产业是大唐电信集团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通过在芯片市场的步步崛起,大唐电信集团积极推动该领域商业模式的不断变革,创新性的芯片技术已经成为国内运营商拓展增值业务、服务用户、推动市场增长的重要纽带。   

  此次参展的COMIP芯片是大唐电信集团承担国家“十五”863计划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专项——《面向通信的综合信息处理SOC平台》的重点科研成果。该芯片是基于SOC(System On Chip)设计理念开发出的一款面向通信的综合信息处理器,目前,COMIP芯片已成功用于SCDMA终端产品,芯片量产超过百万颗,并可应用于信息安全业务、移动通信业务、数字电视、多媒体和数字传输业务等多个领域,此次大唐电信集团展出的画中话图像电话正是基于SOC综合处理芯片——COMIP应用的终端产品。

  通信智能卡领域是大唐电信集团传统的优势产业,此次展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GSM手机SIM卡专用芯片、CDMA手机RUIM卡专用芯片以及面向3G(UMTS)网络的USIM卡专用芯片。

  通信支撑网、接入网、交换网产业:提升管理,持续发展

  大唐电信集团集中展示了OSS/BSS运营支撑系统、同步时钟系列产品GNSS-97等支撑网领域解决方案,基于GEPON(千兆以太网无源光网络)技术的AS1000(AccesSmart1000)光纤接入系统以及AS2800 WLAN无线局域网接入等,LinkMasterA-100综合接入系统、基于SP30iEx-LMCC的SCDMA核心交换系统及增值业务系统NetPlus系统等,展现了大唐电信集团各个方面的实力。

  此外,大唐电信集团还在展会上展出3G射频线缆等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