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自主品牌产品闪耀北京国际车展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5

东风自主品牌产品闪耀北京国际车展

  与建设国际化的东风相适应,自主的东风正成为东风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方面。经过近两年的布局和准备,东风在自主品牌的产品研发、人才集聚、能力建设等多方面均取得积极进步,自主品牌产品的型谱正在不断丰富。这一系列成果在在近日落下帷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此次车展上,东风派出了强大的参展阵容,其自主品牌产品受到了各方广泛关注,成为最大的亮点之一。

  本届车展,东风汽车公司共派出16款车型参展,其中自主品牌产品6款,包括东风风行“菱智”多功能车,东风汗马轻型越野车,东风轿跑车,东风小康微型乘用车,东风混合动力轿车,东风郑州日产锐琪皮卡等,为历届最多。

  东风汗马是东风“猛士”1.5吨军车的民用版,由东风完全自主开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车高度低、离地间隙大、轮距大、重心低、动力强劲、稳定性好。东风汗马越野性能卓越,最大爬坡度可达100%(45度),可在零下41摄氏度到零上56摄氏度、湿度不大于95%的恶劣环境下正常工作,因而具有极强的恶劣环境生存性和适应性。东风历经近四年的艰苦努力,通过严格考核,目前已全部顺利完成定型试验,进入定型工作的收尾阶段。

  东风轿跑车是一款东风完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运用了多项专利技术,突破了传统的跑车设计思维定势,集跑车和轿车的功能于一体,兼具良好的经济性和实用性,较好地满足了客户一车多用的个性化需求,填补了我国轿跑车车型的空白。该车目前采用2.4L发动机,已处于少量试产阶段,明年1月可实现量产。

  东风混合动力轿车由东风自主研发,采用多项发明专利自主开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进度和技术水平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该型轿车的最大优势是汽油发动机辅助以电动发动机,可用汽油或高性能镍氢电池驱动,燃油经济,排放低,最高设计时速160公里,适宜城市出租车、政府公务用车和私家用车。目前东风混合动力轿车已通过产品鉴定,正进行使用试验,并将在东风自主品牌轿车平台上实现产业化。

  众多自主品牌产品的推出,使得东风自主创新成果得到了充分展示,东风展厅成为媒体关注的一个焦点。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知名权威媒体对东风展车和企业形象进行了多角度的深度报道,普遍评价很高。在车展期间评选的奖项中,东风荣获2006年度“中国最可靠自主品牌汽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