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中置客车和客车底盘入选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6

东风中置客车和客车底盘入选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日前,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评审认定,东风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突出自主创新,强化集成开发,重点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按照科技部2006年科技计划申报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东风公司旗下的东风襄樊旅行车公司自主研发的东风中置客车和客车底盘项目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这为东风襄樊旅行车公司做强做大客车底盘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置客车是指将客车发动机布置于底盘两轴的中间位置和车厢底平面的下方,较好地解决了客车底盘悬架系统的优化组合问题,车厢地面平整和扩大整车空间问题,在8米左右的中型客车品种中有着无可比拟的性能优势,目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非常流行。

  2003年,东风襄樊旅行车公司针对当时中国前瞻性市场,瞄准国内高等级、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客车,着手进行中置客车基础车型的开发。2004年,东风中置客车在第四届北京国际商用车展上受到业内和评奖专家组一致好评,获得首届全国客车大赛中型客车最高级别奖项“公路用车银奖”、“旅游用车铜奖”两项大奖,成为我国9米以下第一款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二级中置客车,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