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支持风电开发 推动风电机组国产化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6

华电集团支持风电开发  推动风电机组国产化

  12月3日,华电集团风电设备采购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在签字仪式上致辞。

  张国宝副主任表示,华电集团公司和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签字仪式,标志着我国风力发电和风力设备国产化工作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当前,我国风力发电已经具备快速发展的条件,风力发电设备的国产化已有了很好的基础,也引起了更多发电投资商的重视,希望在电力发电商和设备制造商的共同努力下,在政府政策的引导下,中国风力发电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曹培玺在讲话中说,华电集团作为中央管理的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在发展中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优化开发火电项目的同时,大力推进水电及新能源的开发建设,不断调整优化公司电源结构,努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将作为华电集团发展的重点,规划“十一五”期间公司新增风电装机容量1000MW,到2020年风电装机总容量将达到3000MW。目前,华电内蒙古辉腾锡勒风电项目已部分投产,山东即墨、新疆小草湖、宁夏宁东、内蒙古辉腾锡勒扩建等风电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曹培玺表示,在风电项目的开发过程中,将积极支持国家机械装配制造业的技术开发和可持续发展,积极支持风电项目开发与机组国产化的有机结合,以促进风电造价的降低和提高风电竞争力,加快我国风电事业的发展,为我国风能资源的大规模开发利用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