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京津城际客专无砟轨道电路参数测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1

中国铁建京津城际客专无砟轨道电路参数测试成功

  近日,京津城际客专在京西房山区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博格生产厂的现场实验路基上进行200米轨道电路传输试验,并获得成功。铁道部运输局、科技司、工管中心,京津客专建设方、监理方,京津客专德国项目经理克莱斯尔、德国西门子公司电路接地专家克劳斯等几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电路参数测试审评。

  铁道部科技司的负责人说:“今天的测试非常重要,它可能涉及到中国铁路信号体制的革命。一个新的促进生产力发展的科学试验一旦成功,就会很快推广到全路去。”

  这次测试的目的,是进一步确认京津无砟轨道工程模拟桥梁和路基条件下的轨道电路钢轨参数,为轨道电路设计提供依据。测试内容:一是桥梁无砟轨道结构钢轨参数测试,二是路基结构钢轨参数的测试。

  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副总经理、局京津项目指挥长梁毅说:“为了建成这200米的试验路基,我们100多名弟兄加班加点干了三天三夜。使用博格板建设铁路,在国内属于首次,许多东西都是在学习中探索,在探索中前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