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70万千瓦水电机组核心部件将用于三峡右岸

文章来源: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1

哈电研制70万千瓦水电机组核心部件将用于三峡右岸

  11月30日,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70万千瓦水电机组核心部件——三峡右岸电站发电机组水轮机转轮在哈电集团葫芦岛生产基地制造成功,即将运往三峡工地。

  该转轮由上冠、下环和15块叶片焊接而成,外径10.44米,高5.2米,总重量445吨,多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或领先于世界先进水平:其最优效率为94.7%,能量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其空化性能、压力脉动指标等明显优于外国厂商为三峡工程设计的左岸机组,有效提高了机组运行的稳定性。

  当天,由哈电集团自主研制成功的三峡右岸水轮机转轮在辽宁省葫芦岛生产基地通过了专家验收。它的研制成功意味着我国结束了在此领域内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标志着我国机电设备制造行业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在科研能力、设计水平和制造工艺上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

  此前,哈电集团通过参与三峡左岸机组的分包制造,积累了大量超大水电机组的设计制造经验,并凭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峡水轮机转轮技术,一举获得了三峡右岸4套机组的制造合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