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制新型主机在中船重工大连船柴交工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6

国内首制新型主机在中船重工大连船柴交工

  年终岁尾,从中船重工大连船用柴油机厂传来好消息——国内首制的7RTA72UB主机近日在该厂顺利交工。该机的成功交验,标志着大连船柴在大功率柴油机制造技术和生产能力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7RTA72UB主机将安装在厦门船舶重工为德国船东建造的2600TEU集装箱船上。为确保主机按计划交工,大连船柴厂上下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在建造过程中开动脑筋,做出多项设计和工艺改进。

  大连船柴厂经过努力,对主机的缸套耐磨环、气水分离器、凸轮和密封圈等零部件实现了国产化配套,不仅降低了制造成本,也缩短了造机周期。此外,为满足船东的要求,他们在增压器原设计图纸基础上,对增压器布置图、扫气箱、排烟管及管系和电器部件等进行设计修改,取得专利公司的认可,既节省了设计费用,又提高了设计能力。

  主机装配和座台试验表明,大连船柴厂在7RTA72UB主机上的修改设计合理,增压器与主机匹配优良,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使用要求,不日将发往厦门船舶重工上船安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