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北京奥运无轨电车项目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7

南车北京奥运无轨电车项目圆满完成

  最后一批北京奥运无轨电车电传动系统于12月中旬顺利从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发往金华尼奥普兰车辆有限公司,这标志着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北京奥运无轨电车项目圆满完成。

  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于2006年1月与北京电车公司签订联合开发100台交流传动无轨电车的合同。该项目于今年2月完成设计,4月完成样机试制,5月原型车开始在北京市104路公交线路上运营,8月正式样车投入运营,目前已累计运行3万多公里,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并于11月底通过北京市组织的整车鉴定。随着100套电传动系统全部完成交货,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取得了该所电动汽车产品当年设计、当年试制、当年批量交付的优异成绩。

  该项目的圆满完成,实现了我国城市无轨电车交流传动系统零的突破,是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将轨道交通机车电传动系统核心技术应用于其他市场的重大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