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南自四项新产品通过部级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04

国电南自四项新产品通过部级鉴定

  2006年12月29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新产品技术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SD8000水电自动化系统、DS 3700负荷管理系统、PAS-300M分布式控制系统现场智能模件、PAS-300M分散控制系统等四项新产品通过鉴定。

  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公司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电力行业资深专家、教授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分别听取了四项新产品的研制报告、科技查新报告、检测试验报告、用户使用报告及现场专家测试报告,严格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并现场观看了四个新产品的系统功能演示;经充分、认真的讨论,形成了鉴定专家组意见。

  鉴定专家组认为:SD8000水电自动化系统适用于大中型水电厂、梯级水电站、水电站群、泵站群的自动化系统,其总体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DS3700负荷管理系统功能先进实用,满足营销系统一体化设计要求,整体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数据审核机制和实时数据库在负荷管理系统中的应用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PAS-300M 分散控制系统现场智能模件的双路双网冗余交叉分流热备用通讯模型、地址编码自动防冲突检测的功能等技术具有独创性,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推广应用价值。PAS-300M分散控制系统在编译型自定义算法模块、主备站冗余切换、内存式实时数据库的应用以及人机交互界面等方面具有独创性,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可以在发电厂及其他工业领域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