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通过信息产业部验收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  发布时间:2007-01-08

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通过信息产业部验收

  2006年12月21日,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组织专家组对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承担国家移动通信产品开发与产业化专项资金项目《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与产品开发项目》进行了验收。

  该项目于2003年启动,在移动专项资金的支持下,大唐移动完成了ITU、3GPP和CCSA TD-SCDMA标准的开发与完善,提交了数百篇技术文稿,并开发出基于LCR的TD-SCDMA基站和TD-SCDMA/GSM双模终端产品样机。通过该项目所开发出的TD-SCDMA基站和终端产品,已成功通过了信息产业部组织的Mtnet测试和产业化专项测试,各项技术和业务指标达到了TD-SCDMA标准的要求,TD-SCDMA的关键技术都已在设备中实现并得到验证。

  在项目执行期间,大唐移动累计申请60项国家专利,其中已获得授权18项,从而形成了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同时,该项目通过专利授权等方式积极开展与系统、终端等厂商的合作,促进了TD-SCDMA产业链的完善。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大唐移动项目组的项目执行情况报告和资金使用说明,现场观看了产品演示,并详细审查了有关技术文档资料和财务报告。验收组专家经过认真讨论,认为该课题较好地完成了研究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有效地促进了TD-SCDMA系统和终端产品的成熟,培养了一支专业技术队伍,为TD-SCDMA大规模商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