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滕州新源2×135MW机组烟气脱硫技改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1

华电滕州新源2×135MW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通过验收

  2007年1月9日,华电滕州新源公司一期脱硫技改工程顺利通过该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的验收,进入性能考核期。

  该工程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配套安装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工程建设过程中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以项目法人责任制为核心的“五制”管理,深入总结和吸取在建脱硫项目的经验教训,克服设备交付周期短、施工场地狭小、施工工期紧等困难,严把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关,于2006年12月9日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该公司大胆革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针对吸收塔入口烟道的防腐处理困难难题,创造性地采用梅花焊接贴衬工艺,创造了一种新的防腐施工工艺;在设计工程中,参建单位共同探讨,大胆采用国产设备来替代进口设备,优化设计观念,为脱硫设备的进一步国产化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截止2006年底,该公司全部机组实现配套脱硫,脱硫效率达96%以上,高于95%的设计值。仅一期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8000吨,促进了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