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一台门架式液压提升系统问世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2

国内第一台门架式液压提升系统问世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公司自主研发的1600吨门式液压提升装置,在永煤集团龙宇煤化工项目气化炉的吊装中投入使用,并取得圆满成功。在吊装过程中,经全程检测,提升系统、爬行系统、门架安装顶升系统运行正常,各项技术参数达到设计要求,可以推广运用。该装置在我国大型设备吊装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未来10年内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门式液压提升装置是利用门式钢架的高度和液压提升系统的提升能力相组合的一种吊装系统,可用于不同高度的框架内设备的吊装,门架采用了液压自顶升系统,不需要大型吊车组装门架;由于采用了液压控制系统,在设备提升及行车运行过程中,控制方便,提升平稳安全,这样不仅能够适应国内外吊装技术的迅猛发展,还可满足2000t/日煤化工气化炉、乙烯生产装置、二甲苯等大型、特大型化工设备吊装需要,具有十分广阔市场前景。

  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公司研发的1600吨门架式液压提升系统,是目前国内第一台门架式液压提升系统,吊装性能经济耐用,安全系数高,质量性能好,为特大型设备吊装技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该装置还从吊装重量、吊装高度、稳定性、吊装精度上弥补了目前桅杆及大型吊车两种吊装设备的不足,而且经济,耐用,操作简便,开创了国内吊装设备的自主研发、自主使用的先例。它的研制开发成功,填补了我国吊装大型设备机械的空白,也使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公司的整体吊装能力达1600吨,提高了公司整体吊装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