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研制成功全自动钢筋笼生产线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5

中国铁建研制成功全自动钢筋笼生产线

  日前,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一公司与有关科研部门联合研制的,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桥梁混凝土桩基灌注的钢筋笼全自动生产线研制成功,并在武(汉)广(州)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施工现场投入使用。

  他们研制成功的生产线全长约20米,占地面积60平方米,操作人员只需2名。所需钢筋的规格为:主筋直径12毫米至40毫米;箍筋直径6毫米至16毫米;钢筋笼尺寸直径20毫米至200毫米,并可以根据桩基设计直径的大小自行调节,钢筋笼最长可达12米,完全满足了生产需要。

  经过现场的试用,该生产线的优势的主筋与箍筋均采用自动焊接技术,焊接点大小均匀,整洁美观,质量优良;加工成型快,每节长达12米钢筋笼加工时间为40分钟至1小时,比人工生产提高工效6倍,且主筋和箍筋缠绕的间距十分匀称,线条流畅;箍筋螺旋缠绕主筋成型时,支撑十分稳固,它的同心度和直径误差极小,均控制在了设计所允许的范围之内;在减少劳动力的投入,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的同时,也节约了各种费用的支出,减少了加工成本,经济效益明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