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2006年获专利授权58项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5

攀钢2006年获专利授权58项

  2006年,攀钢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加强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保护工作,全年受理专利111项,专利受理量大幅增加,成为攀钢历史上受理专利最多的一年。其中,获得专利授权58项,攀钢专利管理成效显著。

  为积极应对新形势下企业参与国际国内竞争面临的知识产权管理系列问题,2006年,攀钢加大对科技自主创新成果的权益化和法律化工作,学习借鉴国内外相关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经验,建立起适应市场经济条件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一是加强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建设,规范公司知识产权管理行为,强化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保护意识,建立知识产权工作良性运行的保障机制。二是重点做好重点科研项目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围绕攀钢生产经营和科技发展战略目标,对重点项目进行知识产权跟踪和监控,及时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保护。三是重视知识产权维权工作,努力做到不侵权、不被侵权。四是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强化知识产权管理的服务功能,使其更好地为攀钢生产经营和技术进步服务。五是突出自身特色,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努力提高专利申请量,突出专利申请质量,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或专利申请技术,在钢轨、钒钛等专有、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技成果,进一步为生产经营提供了技术支撑。六是根据《专利法》规定,做好职务专利的授权奖励和实施奖励工作,认真落实“一奖两酬”,加大奖励力度,充分调动了攀钢技术人员开展职务发明创造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