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技术创新项目入选《中国企业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5

中国长航技术创新项目入选《中国企业新纪录》

  经过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交通行业优秀企业管理成果评审委员会有关专家评定,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长江船舶设计院ATB敞口集装箱船队ATB(铰接式顶推船组)、400吨浮吊船创新技术应用入选《中国企业新纪录》。

  ATB敞口集装箱船队是上海市“科教兴市”的重点工程,中国长航长江船舶设计院于2004年12月正式签订该项目的设计合同;2005年11月28日,正式投入洋山港至上海外高桥间的营运。设计建造历时12个月,创造了交通运输重点工程同类型船舶设计建造时间最短的好成绩。

  江海联运疏运模式(ATB)在我国起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设计专用于集装箱定点运输的ATB船队在国内尚属首次。中国长航长江船舶设计院组织技术攻关,成功解决了一体化线型,联接装置的安装结构设计、船队适航性、操纵性等一系列难题。该船队经过一年多的运行,体现了较好的适用性、可靠性,目前正逐步推广。

  2001年11月22日,重庆港400吨浮吊船在重庆九龙坡港成功起吊400吨重物,创造内河旋转式起重船一次起吊的最大重量纪录。其额定起重量达到400吨,是我国内河具有最大起重能力的起重船。

  目前,中国长航长江船舶设计院和上海公司计划将ATB敞口集装箱船队ATB(铰接式顶推船组)创新技术申报国家及上海市的科技进步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