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成功研制大功率绞刀 结束产品依靠进口历史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30

中交成功研制大功率绞刀  结束产品依靠进口历史

  日前,由中交天航局自主研发的1100kW大功率绞刀研制成功,结束了我国大功率绞刀依靠进口的历史,与从前相比,总费用节约近2/3。

  该绞刀是中交天航局为该局“天牛”号绞吸船设计制造的,驱动功率1100kW,适合挖掘中粗砂。此次研制大型绞吸船设计绞刀,在天航局尚属首次。面对参考资料有限、设计经验缺乏等诸多困难,课题组全体人员团结一致,攻克重重难题,最终高质量地完成了全部研发工作。

  多年来,天航局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加大技改技革项目投入,取得了可喜成绩,多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绞吸挖泥船计算机辅助决策”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此次国内大功率绞刀的研制成功,标志着天航局在绞吸船的技术水平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