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粮麦芽公司循环利用资源 创收环保双赢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8

大连中粮麦芽公司循环利用资源 实现创收环保双赢

  近年来,地处大连普兰店市海湾工业区的大连中粮麦芽有限公司把循环经济作为企业发展理念,先后投入技术改造资金2000多万元,实施资源循环利用,变废为宝,每年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近千万元。

  2001年该公司通过技术改造上马了污水回收再利用装置,可日节水上百吨,企业中水利用率达到30%,一部分水重新进入水循环系统,另一部分用于厂区绿化。同时针对每年生产过程中产生1万多吨大麦污泥,公司与一家有机肥料厂达成协议,把污泥作为加工原料卖给该厂,既创收又解决了堆放占地和环境污染问题。另外该公司还把每天产生的40多吨炉渣收集起来,作为制砖原料卖出。据悉,在今后3到5年内,大连中粮麦芽有限公司还将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实施一批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全面提高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实现创收和环保双赢。

  中粮麦芽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麦芽加工企业,连续6年被评为“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 该公司生产的啤酒麦芽已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出口7个国家(地区),占中国麦芽出口的8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