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移动—SK电讯TD-SCDMA联合业务开发中心揭牌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  发布时间:2007-02-09

大唐移动—SK电讯TD-SCDMA联合业务开发中心揭牌
加速TD-SCDMA业务开发进程

  2月6日,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下属的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移动)与SK电讯(中国)(以下简称:SK电讯)联合宣布,双方共同建立TD-SCDMA联合业务开发中心。在大唐移动公司内新建成的联合业务开发中心中,双方将共同开发、测试、验证TD-SCDMA业务应用。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相关领导出席了TD-SCDMA联合业务开发中心揭牌仪式。

  早在2006年上半年,大唐移动与SK电讯就对TD-SCDMA 项目展开了广泛的技术交流。2006年8月29日,在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信息产业部、科技部以及韩国有关政府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中韩双方正式签署了关于推进TD-SCDMA项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大唐移动与SK电讯将共同成立TD-SCDMA联合业务开发中心,开发3G代表性业务。据悉,联合业务开发中心成立后双方将通过在服务平台、终端平台、网络运营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共同开发来推动中国TD-SCDMA产业化和商用化的进程。

  TD-SCDMA是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被国际电信联盟(ITU)批准颁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三大主流标准之一。近几年来,经过相关国内国际企业、研发机构的不懈努力,TD-SCDMA在标准完善、技术开发、产品产业化和商业化方面已取得重大进展。在这一过程中,以SK电讯为代表的韩国企业凭借雄厚的技术力量和积极的参与,正在成为中国以外TD-SCDMA产业化最重要的推动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