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取出“国内第一混凝土长芯”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9

水电建设集团取出“国内第一混凝土长芯”

  2月4日中午,小湾工地左岸EL1245米平台掌声雷动,鞭炮齐鸣,水电建设集团职工在欢庆从承建的小湾右岸大坝常态混凝土中顺利取出一根长15.6米的混凝土芯样。该芯样的成功取出,刷新了“国内第一混凝土长芯”记录,比此前在三峡右岸大坝中取出的长15.08米的混凝土芯样长0.52米。  

  本次取芯安排在小湾水电站右岸大坝17号坝段EL1021米贴角平台进行,采用GQ-60型岩芯钻机钻取。为了确保本次钻孔取芯质量,水电建设集团不仅编制了详细的取芯方案,配置了专业技术人员旁站和高级技师进行操作,而且还在左岸EL1245米平台专门搭设了退芯操作平台,并对混凝土芯的吊出、转运和保存措施等进行了周密的策划。本次混凝土钻孔取芯共历时11天,最终钻进15.68米,穿过了6个浇筑层(3米升层)、5个施工缝面。  

  经过周密部署,2月3日,水电建设集团顺利地将直径?198毫米,长15.6米的芯样取出,2月4日成功退出完整芯样。取出的芯样,表面光洁、气泡极少、骨料分布均匀、清晰可辨、层间胶结完整、结构密实。本次混凝土长芯的成功取出,表明了水电建设集团承担施工的小湾大坝混凝土过程受控,质量良好,也表明了水电建设集团混凝土浇筑和钻孔取芯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17号坝段由联营体浇筑二大队负责浇筑;本次钻孔取芯由联营体质量办负责具体规划和布置,由水电建设集团小湾项目部负责实施。水电建设集团对该芯样采取严密的加固措施后,将长期垂直保存于左岸EL1245米平台上游边坡处,以供观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