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长江游船率先实现生活污水达标排放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9

中国长航长江游船率先实现生活污水达标排放

  元月底,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长江海外旅游公司在长江游船“长江明珠”轮安装了2台A-HO150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标志着中国长航长江游船将率先实现生活污水的达标排放。

  作为长江上最大的国营涉外旅游企业,中国长航长江海外十分注重对长江母亲河的保护。1998年,该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对所属10余艘游船进行了加装粪便处理装置的改造,出台相关管理文件,禁止船舶生活垃圾投入长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2006年9月三峡大坝二次蓄水后,长江水流速度进一步变缓,三峡库区水体的自净能力进一步减弱。长江三峡区域航行的大多数船舶产生的大量油污水、生活污水和垃圾,都未加任何处理或简单处理后就直接排进了长江,大大超过了国家规定的关于船舶污水排放的有关标准,长江水质面临着更严峻的考验。

  为保护长江母亲河的水质净化,长江海外在长江燃润料等成本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安排近百万元专项资金,对长江星级游船进行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的技改工程,并将不具备改造条件的老旧游船予以停封处理。

  据该公司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AHO系列生活污水处理装置采用较为先进的水解酸化和生物接触氧化的主体工艺,结合物理除渣及消毒等辅助方法,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设备可靠性好、污水处理效果好、能耗低、易管理等优点。至2007年3月,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将全部安装调试到位。届时,每艘游船可完全满足满载情况下所产生的全部生活污水处理要求,经处理后排出的水质可达到国家GB8978-1996二级排放标准,符合国家对船舶规定的排放标准,也符合国际海协环保会MEPC决议(VI)的要求及国际废液排放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