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07年安稳系统控制策略总体框架确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6

南方电网07年安稳系统控制策略总体框架确定

  日前,南方电网安全稳定系统控制策略总体框架正式确定。随着今年500千伏贵广二回直流、罗百二回交流、龙滩电厂送出、钦州和防城港电厂送出等工程的建设,配套的安稳系统也将同步投产。

  2007年南方电网西电东送任务繁重,主通道全年高峰时段压极限运行。安稳系统将继续按照“简化、优化”的原则实施改造:简化天广直流双极闭锁切机控制策略;贵广直流双极闭锁切负荷点由2006年的罗洞、鹏城两个主站调整为罗洞1个主站;今年新投产的龙滩水电站和柳东变电站将组成独立的龙滩送出安稳系统,与主网安稳系统无通信联系;在部分线路检修方式下,通过方式安排等预防性控制手段来减少部分严重故障下的切机、切负荷量,简化安稳系统之间的通道联系。认真研究广东茂名湛江地区、广西梧州、贺州地区220千伏电磁环网造成的热稳定问题,由地区稳控系统加以解决。

  南方电网公司将及时发现和总结存在问题,深入研究交直流并联电网的稳定控制技术,确保南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