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有序用电课题研究成果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25

南方电网有序用电课题研究成果通过评审

  日前,国家发改委委托南方电网公司开展的有序用电研究课题通过了评审。

  2006年1月13日,国家发改委委托南方电网公司开展有序用电管理办法研究,公司专门成立了电力需求侧管理课题研究组。经过9个月的研究,并多次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和完善,最终形成了《有序用电管理办法(讨论稿)》。《办法》在总结南方电网公司多年来以“限电不拉路、错峰不减产”为中心的有序用电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将其系统化、规范化,形成了包括电力供应预警管理、有序用电管理原则、有序用电措施、有序用电(方)预案编制、预案执行与监督等内容的完整的有序用电管理体系。

  参与评审的专家认为该《办法》从定义、管理、预案编制原则、执行管理、计算和统计方法等方面,规范有序用电工作,明确了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电网企业和用户的职责和工作流程,对建立电力需求侧常态机制有很好的推动作用;系统性和实际操作性都很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建议作为法规性文件颁布执行。

  南方电网公司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对该《办法》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后,上报国家发改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