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商用型布料机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5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商用型布料机填补国内空白

  春节前,由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八局常德机械厂研发制造的第三代二台混凝土布料机已发运到购买单位,其研制的布料机由过去订单生产,到现在的批量生产看样销售,标志着该设备的制造已迈向商用型台阶。

  为加速混凝土布料机市场化的进程,2006年以来,常德机械厂与湖南大学等大专院校和专业生产企业进行合作,不断研发升级布料机,提升设备制造性能和品位,完成了60米布料机的设计工作,同时对已经开发的40米布料机进一步进行了结构优化和论证以及外观等设计。已销售的两台商用型布料机与以往制造生产的布料机相比具有很大变化:一是对结构进行了改进。通过科学论证,对布料机的伸缩臂架的材料和结构进行了改优化。改进后的布料机伸缩臂架更加轻巧、美观,结构布局更加科学。二是对布料机整机作了外观设计,规范了产品的标准,产品的外观和标识。同时取消了活动配重部分,产品布局整洁合理,外型美观,突出了企业文化和商用性。三是改进了布料机输送结构,将布料皮带由原来的V型结构改为U型结构,混凝土骨料输送更加安全,更好地解决了骨料输送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向外抛料和骨料分离现象,确保输送骨料的质量。四是操作更赋予人性化。通过设计,对布料机底盘、供料、布料和操作系统进行了人性化设计,使布料机操作更趋于便捷和人性化。

  以为五强溪工程制作金属结构起家的常德机械厂,近几年在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以研制生产具有广阔市场前景、获得国家专利的混凝土布料机和砂石设备为主导产品,先后为贵州索风营、湖南晒谷滩、贵州挂治、青海拉西瓦工程、水电十四局、马来西亚巴贡工程等研制生产了9台布料机,不仅使这种价格低廉、效率高的浇筑设备迅速走向了社会,打入了国外市场;而且设备质量、技术性能一台比一台好,组装工期由过去的3个月缩短20到天。在研制生产过程中,厂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挂帅,专门成立了设计研究部门,集中厂内所有技术力量进行攻关,反复选择材料、配件,进行了上百次试验,攻克了托滚等运转件使用寿命短、皮带跑边的难题,使布料机控制自动化、功能更加完备、操作更加简便、使用更加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