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9

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

  3月6日至7日在上海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化工作会议透露,2007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基本目标是:基本完成与业务应用相适应的一体化企业级信息集成平台建设;全面完成八大业务应用典型设计,结合试点建成一批重点业务应用;初步建成六个信息化保障体系;力争部分网省(市)公司和直属单位初步完成“SG186”工程建设。

  自去年起国家电网公司实施信息化“SG186”工程,即构筑一体化企业级信息集成平台,建成八大业务应用,建立健全六个保障体系。一年来,公司系统各单位坚持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组织实施的“四统一”原则,保证了项目进度和质量,信息化“SG186工程”有关项目的开发、试点、推广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明显。

  在这次会议上,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提出了今年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国资委、国务院信息办有关要求和公司2007年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深化落实“四统一”原则,紧密围绕公司发展目标,大力推进“SG186”工程,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提供坚强支撑。他强调,信息化建设工作务必做到“六个坚持”,坚持一体化企业级信息系统的建设目标,坚持以信息化建设支撑公司发展,坚持统一组织与分工合作的协调统一,坚持新建系统和保护现有投资的协调统一,坚持信息化建设与安全保障、运行维护并重,坚持自主创新与人才培养并举。

  会议提出,今年要进一步加强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化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抓好信息化项目计划的落实,确保一体化平台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全面开展八大业务应用建设并实现重点突破,切实提高信息系统安全和运行防护水平,大力夯实信息标准建设基础,有效加强信息化建设和运行全过程管控,不断强化技术储备和信息人才队伍培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