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落实五项重点工作加强新产品研发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9

新兴铸管落实五项重点工作加强新产品研发

  新兴铸管集团公司一直重视新产品开发。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新产品开发在企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趋凸显,为做强做精企业,集团公司通过落实五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新产品研发。

  第一,加强队伍建设。集团公司各企业将在成立研发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人员匹配,充实高素质的研发人才。第二,加大资金投入。在充分考虑企业承受能力的情况下,按照主营业务收入的1-3%提取研发费用,打入运行成本,确保产品研发的需要。第三,进一步明确任务。股份公司将重点抓好双金属复合管、耐蚀管、内覆膜球铁管、制造用钢、大口径无缝钢管等新产品的研发,实现规模化生产,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轻工企业将加强职业装、职业鞋的研究、设计与开发,在石油、电力、通讯、银行等企业工装、劳保鞋、安全鞋的设计与开发上有所突破;积极采用无梭织纺、赛罗纺等新型纺纱工艺,研发高支高密家纺用品、服装面料以及开发生态、环保染整产品;下大力开发心血管类、抗菌类、生化类升级换代产品和专业性、功能性装具、服饰、野营炊具等产品。机械企业重点抓好磨机产品、液化汽罐式集装箱、CNG小汽瓶、1000吨活性白灰生产线、舰用燃料系统等产品的研发与储备。第四,创新机制,真正建立起一套有利于拴心留人、调动研发人员积极性、创造性的激励和约束机制。第五,打好基础,产品研发在模仿的基础上创新,逐步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能力。同时将搞好研发定位,按照客户需求找准切入点,把研发与创新的方向定位在中高端产品上,定位在自己具有明显技术优势和市场潜力的主导产品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