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制冷空调设备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2

国机集团制冷空调设备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日前召开的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所属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的研究项目《制冷空调设备检测技术、装置及标准的研究与应用》荣获了“200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同时成功研制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制冷空调检测装置并实现了检测设备制造的产业化,使制冷空调检测装置完全替代了进口。其中,该项目首次提出并确定了谷物冷却机产品和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性能检测方法,建成了世界首套谷物冷却机性能检测装置和世界首套多联机性能检测装置。同时,项目组负责制定了5项、参与制定了16项制冷空调设备的国家标准。

  该项目是国家科技部院所基金与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专题支持项目。由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牵头,中国科技大学、合肥通用环境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投入三十多名科术人员,历时六年多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