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股份一炼钢厂拉矫机电机水冷改造成功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5

武钢股份一炼钢厂拉矫机电机水冷改造成功

  日前,一炼钢厂拉矫机电机水冷改造喜获成功,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可年降成本近百万元。

  拉矫机电机长时间在高温下运转,电机本体需要充分冷却。该厂原设计是在电机外增加水冷罩,但此法对电机本体的冷却作用有限,电机寿命短、更换频率高,而且电机及电缆更换不便。随着品种钢压力的增大,在拉矫机上运用的新技术不断增多,对拉矫机电机性能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该厂经过考察论证后,成立攻关组开展专项攻关,对电机进行水冷改造。改造后的电机本体得到充分冷却,使电机具有良好的工作性能,满足了大批量品种钢生产的要求。同时,延长了电机使用寿命,电机及电缆的更换也更加方便快捷。

  据该厂技术人员介绍,改造后每年可降低电机更换台数200台,减少电机更换及维修费用93万余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