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研制运输安全设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6

中国通号研制铁路运输安全设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日前闭幕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中国通号集团研究设计院和北京铁路信号工厂联合研制的“ZPW-2000A型无绝缘移频自动闭塞系统”,获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该系统是指挥铁路行车的基础安全设备,在铁路运输中起着保证安全和提高效率的双重任务,是铁路向高速度、高密度、高运量发展所急需的基础安全设备。该系统在引进国外技术的基础上,成功实现了消化、吸收、再创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2002年通过铁道部技术鉴定,共获得9项国家技术专利,编制了7项铁路行业标准,被铁道部确定为中国铁路自动闭塞的统一制式。目前已在12700复线公里铁路线路上开通使用。2005年该系统通过韩国铁路的认证,进入国际市场。2004年获铁道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