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建成世界一流水平百米在线热处理钢轨生产线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2

攀钢建成世界一流水平百米在线热处理钢轨生产线

  3月17日,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中国首条100米长定尺热处理钢轨生产线在攀钢建成投产。该生产线被列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可生产9米至100米任意定尺、37.2kg/m至75kg/m任意断面、880MPa至1300MPa之间各种强度级别的热处理钢轨。项目的建成投产,使攀钢在线热处理钢轨生产工艺和技术实现了进一步优化升级,扩大了攀钢热处理钢轨生产规模,生产效率和产能比原有25米在线热处理钢轨生产线提高3倍以上,为攀钢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打造钢铁精品名牌、服务国家高速重载铁路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建设向高速化、长尺化、重载化发展,客运、货运列车提速及重载化,对钢轨的性能要求相应提高,而热处理钢轨比普通钢轨可提高1至3倍的使用寿命。攀钢抓住市场机遇,依靠自主创新先后建成投产25米长定尺在线热处理钢轨生产线和万能生产线,并于2006年10月启动100米长定尺在线热处理钢轨生产线建设。攀钢的热处理钢轨、PG4高强度级别热处理钢轨、100米长定尺热处理钢轨都适用于“客货混运”型铁路专用,适宜铺设在煤、矿运输繁忙的铁路干线和大运量等铁路线,时速可达120公里至200公里。目前,攀钢热处理钢轨已铺设在大秦、朔黄等重载铁路线上,性能优异,成为国家重点铁路建设的首选钢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