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研制成功A型地铁铝合金车体 达世界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3

南车研制成功A型地铁铝合金车体 达世界先进水平

  3月14日,由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独立设计、独立制造和独立试验的上海地铁1号线第102列车升级改造项目C1车车体,在株机公司技术中心检测试验站通过了车体静强度等系列试验考核,宣告株机公司首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型地铁铝合金车体研制成功,表明株机公司在城轨车辆技术上已经获得重大突破。该项目监理车辆工程专家对上海地铁1号线第102列车C1车车体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该车体设计与试验结果吻合,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株机公司自2004年1月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开展技术合作生产第一节地铁车辆。3年来,株机公司充分吸收世界先进城轨车辆制造技术,通过上海明珠线二期工程、广州3号线和上海1号线6改8等项目的执行,积累了技术实力,拥有了一支掌握世界先进城轨车辆制造技术的员工队伍。城轨产业项目管理、基础研发、系统集成等逐步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技术合作到自主创新的突破。

  2006年11月,上海地铁公司通过全面考察和技术评估,与株机公司签订合同,由株机公司独立完成上海地铁1号线第102列车C1车车体的研制,并在2007年8月份以前对整列车的牵引、控制、辅助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车辆由原来的交直传动提升为更高性能的交流传动。

  上海地铁1号线第102列车C1车车体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株机公司在城轨车辆自主创新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