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骏城号集装箱船建造周期达日韩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6

中船重工骏城号集装箱船建造周期达日韩先进水平

  3月20日,中船重工所属大连船舶重工为新加坡太平船务公司建造的4250TEU集装箱船“骏城”号签字交工。该船建造创造了系列船多项纪录:建造总周期314天,艉成型28天,水下建造周期40天,出坞到航海20天。由此,大连船舶重工4250TEU集装箱建造实现了水上安装、水下调试的目标,并且完全达到了日韩该系列船总建造周期10个月的先进水平。

  以缩短船舶建造周期、提高建造质量、降低建造成本为核心,大连船舶重工整合重组后与日、韩先进造船企业的差距逐步缩短,公司建造的11万吨24号船创造了同类型船系泊调试2个半月航海、93天交工的新纪录;3.5万吨10号船创造了从下水到航海70天,水下周期88天的新纪录;JU2000E-2平台出坞完整性大幅提高,实现了出坞即可升船的状态,坞内周期比JU2000E-1平台缩短了2个月;4250TEU集装箱船坞内和水下的建造周期缩短。

  目前大连船舶重工手持4250TEU集装箱船合同订单48艘。“骏城”号是船坞二部为新加坡太平船务公司建造12艘4250TEU集装箱船中的第3艘,为不断缩短该系列船的建造周期,公司持续推进生产管理方式上的融合,完善生产运行机制,建立公平、有效的生产考核机制,积极推进复合工种,建立均衡、有序、满足后道工序需求为核心的生产秩序。在生产组织上,将“零缺陷传递”作为施工质量考核的重点,从而确保发电机、主机浇注和轴负荷交验等重要环节一次报验合格率不断提升,航海中的36项试验项目均一次交验合格。在生产计划的制定上,持续进行计划体系建设,计划编制的科学性、严肃性、可执行性、可控制性大大提高,并时时保持与生产的互动,以往各产品的建造往往是生产进度牵着计划的鼻子走,而从“骏城”号建造开始,计划的严肃性已全面得到体现。

   “骏城”号的建造为公司生产组织方式全面实现水上安装、水下调试的目标开了个好头,目前大连船舶重工11万吨、3.5万吨、7.6万吨等系列船,正在针对船只节点和计划要求,“以涂装为重点,以提高总组成品化程度为突破口”,不断加强产品建造策划与建造技术研究,重点提高各个阶段的完整性和生产效率,全面推动生产管理和工艺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