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成功自主开发高品质无公害家电用钢板钝化剂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6

攀钢成功自主开发高品质无公害家电用钢板钝化剂

  近日,攀钢在国内率先自主开发出生产无公害(或称限制有害)家电用热镀锌钢板的关键物质——钝化处理剂。批量使用结果表明,攀钢钝化剂优于国际知名化学品公司的钝化剂,为攀钢进一步打造家电钢板“国内第一品牌”,提升我国家电产品和家电用钢板国际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传统的家用电器,其镀锌钢板的涂镀层或钝化层往往含有铅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2003年,欧盟出台针对家电行业的《关于在电气电子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即ROHS指令),要求2006年7月1日以后新投放欧盟市场的电子电器设备,禁止或限制使用这些有害物质。攀钢秉承“行业领先”和“为用户创造价值”理念,针对欧盟家电产品环保新壁垒,开展专项技术攻关,成功开发出家电用限制有害物质热镀锌产品。攀钢六大类限制有害物质热镀锌产品已顺利通过国际权威认证机构SGS的无公害检测认证,并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ROHS”证书,成为国内率先完全满足家电用板环保要求的生产企业。同时,为降低无公害家电用热镀锌钢板生产成本,攀钢积极开展镀锌板无公害钝化处理剂的试验,通过连续四轮工业试验,最终攻克了这项许多国际知名化学品公司都未完全开发成功的世界级技术难题,必将为我国家电用钢板生产企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