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股份三科研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6

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股份三科研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重工北方股份承担的“工程机械产业化基地”项目及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的“产品数据管理系统”、“大型结构件焊接变形控制分析技术”3个项目通过包头市科技局组织的项目验收。

  “工程机械产业化基地”项目是北方股份承担的包头市重大科技项目。从2004年起,在吸收消化引进先进技术基础上再创新,研发了旋挖钻机、铲运机、侧卸式混凝土运输车、T50矿用自卸车、挖掘装载机等6个技术研发项目,分别在液压系统、整车匹配设计、液压控制系统、举升卸料系统等方面申报了17项专利,其中2项发明专利,建立了具有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的工程机械技术研发平台,形成了工程机械产业化基地,其中部分侧卸车、煤斗车、矿用车等技术反过来转让到英国公司。

  产品数据管理系统(PDM)项目是北方股份在应用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和ERP(企业资源计划)的基础上,通过与清华大学的合作,经过一年多的实施,形成了以PDM为数据源头,CAD/PDM/CAPP/ERP应用的一体化集成系统,产品设计开发周期缩短30%左右,变形产品设计开发周期缩短40%以上,设计成本降低20%,设计差错率降低80%。

  “大型结构件焊接变形控制分析技术”项目,运用计算机实体建模技术及有限元应力分析计算方法,计算分析液压挖掘机典型零部件焊接变形断裂原因,为改进工程机械大型结构焊接变形技术问题提供了较科学的理论研究和预测分析,为改进焊接工艺延长结构使用寿命提供了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