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配套高速动车组电机定转子复冲模试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7

北车配套200公里高速动车组电机定转子复冲模试模成功

  日前,中国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为铁路技术引进配套长客股份与阿尔斯通200公里动车组使用的电机定转子复冲模试模成功。

  YJ87A电机定转子复冲模是长客股份与阿尔斯通项目具有标志性的模具。这套模具精度质量要求之高,形状结构之复杂不仅是永济厂模具制造历史上的第一次,而且即使在国内模具行业的佼佼者们也叹为观止不敢轻易承接。永济厂工模具分厂的领导和技术人员没有被困难吓倒,在没有任何可借鉴经验的情况下,他们成立了专项攻关技术小组,结合多年生产经验,查找国内外大量技术资料,经过两个多月的昼夜兼程,2006年5月第一次组装试模,各种尺寸全部符合要求,然而产品毛刺却有超差。

  “要造就要造精品”。面对问题他们展开了新一轮的攻关,经过开技术分析会,从原材料、稳定性等多方查找原因,先后又经过7次大范围改进,终于为技术引进项目的“优生优育”制造出一个“精品母体”。

  这套模具的交付使用,不仅掀开了北车永济厂工模具制造新的一页,也为技术引进国产化创造了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