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18对棒多晶硅还原炉成功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9

国内首台18对棒多晶硅还原炉成功投运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峨嵋半导体材料厂18对棒多晶硅还原炉近日顺利投运。由于这种技术在国内尚无先例,标志着该企业在多晶硅生产技术处于国内同行领先水平。

  多晶硅是当前新能源之一太阳能所需的一种关键材料,还原炉就是生产多晶硅的重要设备。这台投运的还原炉是在1999年峨半厂自主研制出的100吨多晶硅生产线基础上,经过二次技术改造后投运的。还原炉的成功投运,为该企业年内将进行的500吨电路级多晶硅项目建设,以及今后两年将实施的3×1500吨太阳能级多晶硅项目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第一手数据资料。

  年产1500吨多晶硅项目日前已随着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乐山硅材料分公司的挂牌而正式启动。这是该公司发展多晶硅产业,计划建设年产4500吨的多晶硅生产线的首个1500吨多晶硅项目,整体规划分3期建设完成,努力实现太阳能电池500MW,远期1500MW的能力的规划目标,达到太阳能中、下游产品的生产能力,形成一个完整的太阳能产业链。在四川打造一个强大的太阳能产业链,从原材料开始,直到硅片、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乃至太阳能电站工程,并结合科研院校的能力,形成四川光伏工程研发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将提高中国在多晶硅及相关产业的技术、经济竞争能力,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还原炉的投运和多晶硅生产线项目建设将整体提升国内多晶硅生产工艺水平,不久的将来,一个具有高技术含量,集多晶硅生产、硅单晶研制和加工硅产业集群的现代化企业将在这里崛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