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推进生物质发电 五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9

国家电网加速推进生物质发电  五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工

  认真履行“优质服务年”承诺,积极奉献清洁能源,国家电网公司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全面提速。3月26日,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在新疆阿瓦提、山东巨野、内蒙古赤峰、辽宁黑山、河南扶沟的五个生物质发电项目同时开工,项目合同签字仪式及开工仪式一并在京举行。

  据介绍,国能这五个生物质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均为建设一台1.2万千瓦级生物质直燃发电机组,每台机组总投资约1.3亿元。按年运行6000小时计算,年消耗农林废弃物约10万吨,年发电量约0.72亿千瓦时。在秸秆收购、加工、运输等方面,每年可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约2000万元。

  我国生物质发电事业正面临着一个创新发展、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加快发展生物质发电事业,对于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服务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公司党组对生物质发电事业的发展非常关注。在去年12月23日召开的山东菏泽生物质发电项目调研座谈会上,公司对发展生物质能产业描绘了宏伟蓝图,要求加快并推进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步伐。

  今年是央企“优质服务年”,公司在向社会公开承诺的八项优质服务中,明确提出将向社会输送10.6亿千瓦时绿色电力。为实现这一公开承诺,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正全力推进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工投产步伐,确保年内完成15个项目开工、12个项目并网发电的任务。目前,公司已有4个项目并网发电,29个生物质发电项目得到核准。

  此次开工的五个生物质发电项目的参建单位及所在地政府相关领导,出席项目签字仪式暨开工仪式并发言。参建单位代表表示,将克服工期紧等困难,全力以赴做好工程建设工作,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踏踏实实地研究探索生物质发电的规律和特点,为加快推进生物质发电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政府领导表示,生物质发电具有能源替代、环境保护、农民增收、促进经济增长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加快发展生物质发电事业,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解决广大农村的民生问题具有重要作用。政府将尽地方所能,提供政策支持和协调服务,为项目的建设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悉,在深入总结山东单县等已投产生物质发电项目的管理、施工、物资采购、调试和生产运行经验的基础上,今年新开工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均采用施工总承包、监理加业主工程师的全新项目管理组织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