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在一汽与欧洲同步生产达世界先进水平发动机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30

大众在一汽与欧洲同步生产达世界先进水平发动机

  3月30日,由大众汽车集团和中国一汽集团合资建立的国内最先进的轿车发动机生产企业---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在大连举行了产品下线投产仪式。

  在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投产的产品,是来自大众汽车集团世界领先的1.8升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为直列4缸4阀汽油发动机,是大众汽车集团首次在中国与欧洲同步生产最先进的发动机产品。该产品最大功率为118千瓦,它最为突出的优异的动力表现在于它可以在一个相当宽的转速范围保持输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118千瓦的转速范围为5000-6200转/每分,250牛顿米的转速范围为1500-4200转/每分。为车辆带来持续不断的超强动力,并提高了速度和加速度与档位相适应的弹性范围,尤其适用中国用户的驾驶习惯。在获得优异动力表现的同时,这款新型发动机还成功地大幅降低了油耗,不仅直接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而且可满足目前全球最为严格的排放标准。该产品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是近年来多项国际发动机评比大奖的得主。它的下线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实施其先进的动力总成战略的重要一步,对国产发动机制造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也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在投产仪式讲话中说:“在大连合资生产高端发动机是股东双方应对中国汽车市场日益激烈的产品、技术、成本等全方位竞争的新举措;该产品投产标志着继整车生产之后又一个重要合作领域--高端发动机项目开始步入产出期,也标志着一款具备当今国际领先技术、与欧洲市场同步投放的全新高端汽车发动机,将诞生在中国本土。”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在投产仪式上表示:“这款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发动机在大连的下线,标志着大众汽车集团及其合作伙伴在中国启动了全新的动力总成战略。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不仅要成为市场的领导者,也要成为‘最环保的汽车企业’,高效、节能、环保的新一代发动机将是实现这一战略的重要步骤,也是大众汽车作为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积极向中国引进先进技术,实现对中国的长期承诺的实际行动。”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是由大众汽车集团和中国一汽共同兴建的合资企业,总投资额约为15亿人民币,其中大众汽车占60%股份,一汽集团占40%的股份。该公司于2004年12月签约,2005年5月26日奠基,2006年底即开始零批量生产。项目总纲领为年产30万台发动机,目前已实现年产15万台的生产能力。作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发动机生产制造企业,未来还将生产2.0升4气阀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这些产品不仅将装备国产车型,也将出口到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