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关停小火电工作稳步进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3

国家电网公司关停小火电工作稳步进行

  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上大压小、节能减排”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日前公司制定并上报了《国家电网公司落实加快关停小火电若干意见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安排,公司“上大压小”的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小火电关停容量将达到3601万千瓦,占2006年底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全部火电装机的9.3%。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小火电机组关停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为了保证公司经营区域内小火电机组的关停工作以及关停后的电力供应问题,公司制定了《国家电网公司落实加快关停小火电若干意见实施方案》。

  国家电网公司要求,系统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上大压小、节能减排”的重大战略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关停小火电工作当作公司当前重要工作来抓。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切实保证公司经营区域内小火电机组关停后的电力供应问题,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上大压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电力结构升级,提升电力工业发展质量,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为保证公司经营区域小火电机组关停工作的顺利实施,公司提出,在小火电机组关停的工作中要做到“五落实”和“四确保”,即组织落实、责任落实、项目落实、技术落实、资金落实,确保关停小火电的地区安全可靠供电、确保公司所属小火电机组关停任务提前完成、确保节能减排各项措施到位、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据悉,公司专门成立了小火电机组关停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保证此项工作的组织落实和责任落实。公司提出,要加强管理和考核,将关停小火电工作纳入公司年度负责人业绩考核,严格考核。对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责任不落实,影响到小火电机组关停工作顺利开展的责任单位,要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落实加快关停小火电的若干意见实施方案》,国家电网公司将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配套电网建设,确保所有配套电网项目在小火电机组关停前两个月建成投运;加强调度管理,实行节能环保经济调度,促进小火电机组的关停。

  另据了解,公司管理的小火电机组共有119.2万千瓦,涉及9个电厂20台机组,关停任务艰巨。公司要按照“五落实”、“四确保”的工作方针,做好公司所属小火电机组的关停工作,妥善处理好关停小火电机组涉及的人员安置和资产债务等问题,确保公司所属小火电机组关停任务提前两年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