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研制成功70t级底开门新型运煤专用车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3

北车集团研制成功70t级底开门新型运煤专用车

  3月28日,由北车集团齐车公司研制成功的70t级底开门运煤专用车样车通过了铁道部专家组的技术审查。该车的研制成功,填补了我国70t级货车产品系列中的一项空白,批量运用后将在我国煤炭运输中发挥重要作用。

  70t级底开门新型运煤专用车,是齐车公司根据双鸭山矿业集团的实际需要,为了提高其运煤能力而设计的。齐车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在去年就对双鸭山矿业集团公司的线路、站场、桥梁、现有车辆运用、机车牵引及货物装卸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70t级底开门新型运煤专用车采用具有缓冲功能的底开门结构,不需要翻车机等地面设备,在不使用解冻设备的条件下,可以较好地卸煤,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自重轻,载重大,运行速度达到每小时120公里,可适应万吨重载列车的运输要求。此车型不但可用于装运煤炭等散装货物,也可用于其他厂矿企业运输矿石、砂石、焦炭、木材等货物,尤其适合北方地区的使用。

  专家组首先对样车进行了现场观摩,然后听取了齐车公司所做的70t级底开门运煤专用车研制工作报告、试制工艺工作报告、质量检查工作报告,以及四方车辆研究所做的车体静强度、冲击及车辆动力学性能试验报告。最后,经过专家组的认真讨论,一致同意该车通过技术审查,可进行小批量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