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产品创内燃机车万吨牵引新记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4

南车产品创内燃机车万吨牵引新记录

  3月15日,由中国南车集团戚墅堰机车车辆厂生产、经重联改造后的DF8B机车在铁道部组织的万吨列车试验中,不负众望,一举取得成功,创造了由内燃机车牵引万吨列车,牵引速度突破100公里大关的历史记录。

  3月14日,铁道部在呼和浩特铁路局组织了万吨列车编组牵引试验,由中国南车集团戚墅堰机车车辆厂生产的东风8B型 0192#和0193#两台机车经过重联改造后和铁道科学研究院的试验车一起投入试验。试验过程中,分别进行了起动试验、牵引试验、联合制动试验和机车车辆的拉压力试验,在30多公里的连续下坡时进行了电阻制动和循环空气制动联合制动试验及空气紧急制动试验。途中最高运行时速达101.5km,长时间运行时速达90km以上。

  参加试验的东风8B型机车,装用16V280ZJA型柴油机、JF204D型同步主发电机及ZD109C型牵引电动机和目前国内先进的转向架,具有重联功能,设有微机控制系统、行车安全速度监控系统和全功率自负荷功能的电阻制动装置,是目前国内干线主型重载货运机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厂对机车电气控制系统和管路系统进行了一系列改进设计,满足了试验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