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863”项目—乐凯数码彩色相纸市场受青睐

文章来源: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4

国家“863”项目——乐凯数码彩色相纸市场受青睐

  国家“863”项目——乐凯锐彩数码彩色相纸凭借其优良的产品品质、卓越的画面效果赢得了国内外广大客户的青睐。2004年到2006年,三年间销量增长66倍,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出口创汇超千万美元。今年前三个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0%。2005年荣获“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出口名牌”称号。数码彩色相纸已经成为乐凯新的利润增长点之一。随着数码技术的日臻完善,彩扩市场数码技术代替传统银盐工艺的速度也是成倍加快。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依靠自己强大的科研优势和世界一流涂布技术,自主开发了乐凯锐彩数码彩色相纸,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公司对市场的垄断,为消费者带来了实惠。

  “数码彩色相纸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于2002年9月列入国家863计划项目,也是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承担的第一个863计划项目。乐凯成立了以集团分管科研的副总经理为首的矩阵项目组,成员包括研发、生产、检验、供应、销售等单位,用于协调和配合项目在自主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该产品在开发过程中,有多项新技术取得突破,其中五项创新技术,属于国内独创,已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3项发明专利,其中1项已经获得授权。乐凯锐彩数码彩色相纸经化学工业影像材料和照相化学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试,认为乐凯锐彩数码彩色相纸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并通过了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2005年9月,数码彩色相纸开发及产业化课题通过了国家863计划专家组在北京组织的验收,评价等级为优级。

  乐凯锐彩数码彩色相纸完全是自主开发,其中5项创新技术属于国内独创。乐凯锐彩数码相纸较好地解决了高照度互易律失效同时兼顾低照度互易律性能,具有良好的潜影稳定性与视觉白度,可应用于各种数码彩扩机。该产品以其亮丽的色彩,丰富的层次感,优质的画面质量而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随着数码冲印设备的迅猛推广与普及和国内数码相纸市场的逐步扩大,乐凯锐彩数码相纸的发展空间也将非常广阔。

  在市场上,乐凯锐彩数码相纸的高品质受到客户的好评。中国图片社葛勇经理说:“我们觉得乐凯的数码相纸冲印的照片色彩细腻、纯真,尤其是白度表现特别纯净。经过一年的使用,效果非常的不错。于是我们就加大了对乐凯数码冲印相纸的采购力度,现在乐凯相纸已占到了我们总数的三分之一。我估计再有一年,乐凯数码冲印相纸会超过百分之五十的比例。”

  沈阳大隆图片社技术主管武勇介绍说,“我们用的都是意大利的机器。这就要求是数码冲印相纸要有很好的兼容性,从这方面讲,我们采用乐凯的。乐凯相纸在这些机器的应用上兼容性很强,能根据不同的机器特点分别调试出最佳的状态,让画面、色彩、亮度等方面都达到客户的满意要求。”

  “质量上是不用再多说了,其中服务是很重要的一环。乐凯的工程师们对我们用户是非常的细心,经常打电话询问我们相纸的使用情况,一旦有技术问题,无论刮风下雨,不分白天夜晚,他们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我们公司。我想,乐凯把服务做到了这种地步,说明他们是真心的想把产品做好,我们也有理由选择乐凯产品,因为用着放心。”
武主管说,“乐凯是我们用得最多的数码相纸。沈阳总部、国内外的都用,国外品牌的相纸占三成,乐凯相纸占七成,而在北京分部,我们所有输出的相纸都用的是乐凯的。”

  据了解,乐凯锐彩数码相纸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3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